2008年3月10日星期一

【尊敬】

自我懂事以来,虽无权利投票,但我一直告诉自己和身边的朋友,家人们··· 把手中的一票投给他党吧!虽说:他们的权利有限! 虽说:他们常常人不见!··· 但我始终觉得我们有何必酱浪费把那一票投给一个‘包赢党’呢?我们应该给予弱势那方一些支持,虽说帮助不大,但至少在政府做任何一个决定前,有个民主的耳朵聆听一下国民们的心声,为我们表态~争取!而不是’包赢党‘说什么,就什么!!

今年我终于可以尽个国民的责任了·· 一样的,我投给了我所支持的他党! 那晚,家人都守在电视机前面等待最新消息··· 看到初步成绩出炉~ 一面倒的!我感动于人民这次的团结~ 也看到我们目前急需要的是“再变” 而不是‘包赢党’的口号’再变‘!! 可是,我却看不下去了·· 我离开了电视荧幕~ 酱的成绩不是我一直以来向往的吗?为什么心情会忽然的低落了?我反复的问自己~ 到底哪里不对了??

我想我心情低落的开始,是当看到许子根博士的记者会报导后~ 看到他那略带落寞的神情宣布失败了!! 我问自己:他没有为檳洲人民付出过吗? 他没有为檳洲人民争取过吗? 他没有为檳洲人民努力过吗? 有吧~应该都有吧! 但,我想人民是不满于他所给予的那么有限~ 不满于他性格的软弱~ 所以有了今天!

今早,陆陆续续的收到要首相下台的消息··· 听了,心里面也有说不出的酸!很多人说:他不是好领袖!他应该为这次‘包赢党’的惨败下台以示负责! 他太懦弱!他~ 我们不喜欢他!! 但,不懂为什么,从他上任以来,我就很喜欢他!可能是因为他那长的很慈祥的样子! 可能他是檳城人!可能在他上任后檳洲看到了很多的发展···· 可能~! 我说,他可能不是个很好的领袖,但真的换了首相,下一个就会更好吗??

我承认,我是一个不理智的人!我同情心泛滥得厉害!对于这次选举后的种种~ 我被情感左右了我的情绪!我也承认,比起爱国,我更爱洲!我恋檳情节可是严重的很! 所以对于那些为檳洲努力过的~ 曾经一起牵手走过风风雨雨的~ 我都对他们致万二分的敬意! 所以~ 许子根博士,我还是很尊敬你! 首相~ 我还是会继续支持你!!

10 則留言:

Vincent Cho 說...

人民又怎么会轻易知足呢?做得再好还是一样会有人嫌不够的=)

Unknown 說...

我不是任何党的党员,我支持的是民主。在野党成功执政,虽说他们没有之前并没有执政的经验,但也必须给机会他们成长,扶持他们啊!

民主的社会,在于人民有权力选择政府。如果执政者做得不够好,人民可以选择换政府。这样巨轮才会向前滚动,国家才会进步啊!

匿名 說...

哇!!真的不可思议耶!!两个对政治冷感的人竟然不约而同写了政治课题~

我承认,一开始我真的很不认同你的同情心泛滥!到后来我看到了许子根落寞的神情,我的心情顿时也变得沉重了起来...

希望这是一种磨炼,也希望民政未来会有所改变!

选民只会投给真正可以做事的那一方。我们一起期待反对党的一番作为吧!

Bob 說...

其实也不必那么失落。

很多时候执政党的新闻是经过过滤的。
我们所看见他们的好,未必就是真正的它们。

以平常心去面对这次的政治变天吧。

不改变就是等于没有进步,有改变就是一次的机会。始终人民是政府的老板,民主万岁!

钪凯 說...

前槟城首长和首相失守后的落寞,的确赢来了不少“同情心”...

但是,如果有关注一些关于他们的“丑闻”的人,并不会“同情”...

et Shuben™ 說...

你的那份对弱势一群的关怀,就值得我尊重了。

理智不是不好,可是看不到感性里的东西叫 —人情味。

song_4ever 說...

除非老大现在大义灭亲除掉他的女婿,不然他的支持率肯定会继续下降。

匿名 說...

愛屋及烏是好事,但有時候需要大義滅親,因為仁慈並不能解決問題的,软弱更加糟糕。

當包赢不再是包赢時,一切將會改變。

ps:人就是這樣子的,以前的付出比不上現在所給於的,也許如此明天才會變的更好。就像當社會越來越繁榮時,地球越受污染。

矛盾的路過者 字

匿名 說...
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阿夏 說...

stary~stary~nite:
嗯··好像也对啦!哈哈~

cw:
其实我也和你一样~只是同情心常常不听话的泛滥!哈哈~

乌冬:
说多少次了··还真的不想很你那么有默契!!~呼~衰! 但,一样啦!我也想看到在新政府的带领下~槟城会越来越好!(好满足有着超级岛民心态的我们)

bob:
是吧!很多人都告诉我说,别那么天真!我~我~我~很惭愧的说· 我就是好傻、好天真!哈哈·· 谢谢你,我心情很快就没事了!

许拿督:
果然是拿督级的~理解果然不同··哈哈^^

benben:
看来我们都一样~ 都是超性感的!!oppsss.. 对不起,是感性的!!哈哈~

song:
这个我也赞同!近期那个驸马爷搞得风风雨雨~ 唉!司马昭之心!!

矛盾的路過者:
人往往都是活在矛盾中!唯有希望明天真的会变更好!! (下次留下真名吧)!!…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