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1日星期二

他们的骄傲 ~ 我的释怀

8月的这一天,是我们家里最光耀的一天!!
她头带四方帽, 身穿紫色长袍,手拿卷成圆筒型的证书。。
我妹妹-- 她毕业了!!



小时候,妈妈的朋友常到我家来,每次来都是听她在炫耀她女儿们的成绩,就读那间名校。 更喜欢的就是把我们和她女儿们做比较。。。
每次,我都看到妈妈脸上的尴尬。。 我和妹妹的成绩,如要和她女儿们比起来。。 呵呵~ 哪里会输几条街啊??
(严格来说,应该是输几条南北大道吧) >_< 那时,心里总是想,哇佬!这老姨干嘛这样浩戀啊??! ~ 长大后,我明白了,我相信每个父母都一样,总是以自己的儿女为重心,为他们的前途而担心,为儿女的开心而付出,为他们的成就而骄傲。。。 看到他们两鬓斑白,满脸的风霜~ 只有在聊起自己的儿女时,双眼忽然变得炯炯有神,整个人年轻了起来。。现在我反而觉得她很伟大。。很值得我敬佩!! 那么多年,我都很惭愧,没有一次真真正正的让我父母为我而骄傲过。。 爸妈读的书不多,所以对他们来说,好学生的定义如下:- 1。成绩好= A 很多 !!! (他们只会计算A。B 和 C 他们分不清楚,所以他们
一概沦为—差 ~) 呵呵~
2。大学生 = 四方帽 (有文凭不算哦~ 要带着帽子拍照的才算是~)^_*


自问以上两点我都没做到。。虽然他们口里没说,但,我知道他们还是在意的。 幸好妹妹这次做到了。。我看到平时最怕麻烦的爸妈,那天从早上忙到傍晚,脸上还依然带着微笑。。

那天,我看到了他们的欢愉。。他们的欣慰。。。
那天的妹妹让他们骄傲了!! 同时间也让我释怀了。。

27 則留言:

song_4ever 說...

你妹也是理大的!?
惊喜喔......
将来嫁给有钱人做少奶奶,你家人会感到欣慰的。
我相信,你父母不会那么介意的。

匿名 說...

以后会有好日子过啦?;)

四季 。秋@旋律 說...

老夏:你也不赖嘛。。你也戴过“四方帽”啊!!不过,是幼稚园的。。。呵呵!

匿名 說...

恭喜,恭喜。。。你老爸,老妈有喜。

Vincent Cho 說...

對啊~ 父母已經把孩子的成就當成是自己的成就了~ 要孝順出人頭地~ 老人家對孩子還能要求什麽?=)

匿名 說...

Congratulations! 你也在念无限期的社会,人生“大学”呀!书得念得好,工作经验也不可缺泛哦。继续努力吧!呵呵。。。

贾爷 說...

妹妹念什么?

雪樂儿 說...

恭喜她哦 !!!
我弟也要戴四方帽了 。。。

感觉:我老了 ! 父母也老了 ~

阿夏 說...

爽:
是啊。。我妹理大的!
呵呵~有钱人哦..等你介绍,怎样?>_^

yan:
还是未知数哦。。。但,希望承你贵言~噢

慢秋:
你也是~你也是~

189:
哇。。以为你失踪了。。好久不见咯!
你是搬家了。。还是刚出现哦~??


vincent cho:
是啊。。而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对他们好点。。 就仅仅这样他们也会很满足的~

choong:
哈。。其实。。我也是USM 的。(University SOCIETY Malaysia) ^_*

王子弟弟:
她哦~是社会科学的。。主修-经济!
做莫。。?有工作介绍吗?

雪乐儿:
恭喜他哦 !!!

老你的头啦。。在讽刺偶噢??(想打人*)

匿名 說...

哈哈,过去一个月比较忙,因为真的要搬家。

明晚又要回老家咯,想念Sungai Pinang的鸭腿面线。。。。

Yenny 說...

我也是没有戴四方帽,知道我的父母一直到有点介怀...可是,我知道最让他们难过的是没有办法让我上大学。
我绝口不提我想继续念书,他们也不会提起。希望我的弟弟能顺利毕业,拿到好成绩~!!

~Ke Ric 盶禕 說...

我公司要请人,她要下来KL做吗?

匿名 說...

四月正在为这个‘四方帽‘努力中~
加油加油!

也祝贺你妹妹~也希望你能开心过每一天~^^

今天来这里逛逛~你好哦!^^

匿名 說...

恭喜你的妹妹!我也是这样走来,心里总是酸酸的.

四季。寒冬 說...

抱歉,那天睡迟了。

我也有戴过四方帽哦!幼稚园毕业的时候。。。呵呵~~

阿夏 說...

189:
呃~你是槟城人?? 我也是耶。。有空出来聚聚哦~

yenny:
嗯,我们同是天涯人!呵呵~
我也祝福你弟弟~ ^_*

JERIC:
真的吗》 回家问问她。。再告诉你。。
先谢了~

四月:
你好哦~欢迎光临!!
哦~你在修这大学噢.. 祝福你!!
(偷偷告诉你-毕业典礼很累的。。) ~呵呵

彦祖屋:
谢谢你~ 心里酸酸的?是想起从前吗??~
>_^

冬:
还敢说~算了~32~32~32~ 你的!!

哈~我。你。春。秋。--都是!!

Esther Lee 說...

看了这篇,我很感触。我好像是个不孝女。

elcaro 說...

哇!!那个背景是USM!我常常浦usm的叻,不懂你妹妹有没有看到我?

Raven 說...

出来做工之后干哪行?

四季。春薰绿 の 绿涩恋曲 說...

看后有些。。有些。。内疚- 明知父母喜欢可我为了自己的高兴而辜负他们。

*夏,秋,冬-其实现在的摄影棚有拍类似的照片,我们可以去拍张‘假’的四方帽照。

西街 = CJ 說...

是四方帽让他们觉得骄傲还是因为他们的女儿懂事让他们觉得欣慰?文凭是大学给的,你的懂事却是他们的最大成就! 

阿夏 說...

如果:
如果啊~如果~你是不孝女--那有也是了!!
呵呵~

oracle:
我妹妹对帅哥应该蛮留意的。。如果看过你应该不会忘记啦~ 回家问问她看。。^_^

掌柜:
还不是电子工厂这一行咯!! 老老套套的~

春春:
干嘛这样感触?我也和你一样啦。。没差~

(找一天~找一天~你出钱。。啦啦啦~)

西街:
都有~他们最大的骄傲就是我们两个女儿。。不管我们多不好,多不乖。。他们都一样的爱着我们。。

每个父母都一样~ 不只爱情是盲目的,亲情也是~ 呵呵~

四季。春薰绿 の 绿涩恋曲 說...

啦啦啦。。有关系喔!!呵呵

四季。春薰绿 の 绿涩恋曲 說...
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。
elcaro 說...

啊哈哈……你酱讲我会不好意思的:P

匿名 說...

Ya,我是槟城人。这趟回去比较忙,不到几天又要离开。下次有机会大家出来聚一聚。

太想念mamak stall了。

阿夏 說...

oracle:
少来~ 呵呵~ ~

189:
好的!一言为定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