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12日星期四

裁缝

每人心中都有着一把尺, 一把剪刀, 那拿来为自身量度的必备工具.
每人都是自己最好的裁缝, 会为自己裁制出自己最满意的尺寸, 自己最满意的自己!!


有些裁缝, 较注重于内在的剪裁, 总为自身的学问, 做人处事, 裁出后又不断的修剪, 确保呈现出的是让人感觉大体的, 成熟的自己!!
有些呢, 就较关注在外在的剪发, 总为自个儿的外表, 剪裁后再剪裁, 希望给人看到的, 是时髦的;前卫的;艳丽的自己!! 更棒的裁缝就两者皆是!!

但,无论是以上哪个裁缝, 都可以让人接受的!! 毕竟再这么剪发, 也只是挥刀在自己身上... 不管线条是优美的还是粗劣的, 都只是自身受惠或受损.. 不干其他人的事!!

但, 不明白的是, 为何某些人没把自己的剪刀和尺好好的利用, 连裁剪功夫都还未到家时, 已热情的, 费尽心思的为他人度身量造起来!! 凭着自认为高品味的眼光, 去'帮'身边的友人们度量他/她该做怎样的工作, 该住怎样的房子, 该开怎样的车子, 该有怎样的男朋友/女朋友, 或甚至该选怎样的老公/老婆... 等等!!

他/她还会苦口婆心的, 试着不断的劝服你, 帮你分析, 为什么那个不适合你, 为何那个比较好....!! 还会不忘在后面加上一句:"你看我现在多幸福,你该听我的.."!!

如果不幸的, 你没听取他/她的'好意', 那他/她可会一副"为什么"的样子, 还会在后面与他人道长论短的. 他/她会说: 这人真不会想... 这人真够笨!够蠢!! 更离谱的是, 连人家的父母都搬出来, 说: 如果我是他父母,定会哭死...!!

拜托!! 每个人心中的尺寸不同, 衡量度也不一样!! 适合你的, 未必适合其他人!! 穿在你身上合身的, 不定他人会穿得舒服... 为何, 你定要用你的尺去量度他人呢??要用你的剪刀去帮他人裁剪呢?? 别忘了, 他人也是有自己的尺和剪刀的... 只有他/她才知道,哪件衣服穿的最合身... 最舒服...最美丽!!

亲爱的裁缝朋友... 谢谢你了!! 但, 我真的可以自己裁剪, 就算功夫不好, 我也会加把尽把它学好... 你就不必再那么费神了!!

14 則留言:

茉莉 說...

说的对极了,
自己要什么自己最清楚。
你的朋友太热心了!!

四季。寒冬 說...

我知道你在说着谁哦~~

阿夏 說...

茉莉:
是的!! 每次都被她搞到不懂该怎么办才好!! ~~
可能这是她的兴趣吧.... 哈哈!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冬:
又玩出卖!! 山水有相逢~~

雪樂儿 說...
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。
雪樂儿 說...

"你看我现在多幸福,你该听我的.."
希望她不会有日来找你说,:"还好你没听我的."

每人都有自己的想法, 不是你认为对的,
就能派上用场.

希望她能早日看清这点, 让你脱离苦海.

夏娃 說...

拿剪刀剪回他
给他试试看那滋味XD

四季 。秋@旋律 說...

哈哈!我也知道是谁?识作了啦!32~~32~~32~~

阿祥 說...

我也知道!!!

~Ke Ric 盶禕 說...

Jaren, 可以偷偷告诉我是谁吗?

匿名 說...

子曰:
物格而后知至, 知至而后意诚, 意诚而后心正, 心正而后身修, 身修而后家齐, 家齐而后国治, 国治而后天下平.

先自量自己,再评别人.

木不是杯曰:
人, 道不同路不同,
衣, 寸码不同….价格一同.

阿夏 說...

雪乐儿:
我也希望她会早日看清,毕竟她那幅近视眼镜也该换一换了。。哈哈!!

夏娃:
我的功力还没她的那么深,所以不打算以其人之剪,还治其人之身!!待她自己反省吧!呵呵~~

秋:
你也别玩出卖,山水有相逢!!

祥:
不可能你知道!我看应该是秋妹告诉你的,交情非浅哦!!好!你回来我请你32~

JERIC:
可以,没问题!! 32~32~32~

木不是杯:
夏曰:
你很快会曝光了!!哈哈!!

匿名 說...

我有收肖像权的哦!

木不是杯

阿夏 說...

木不是杯:
哈哈!! 等着瞧罗

sin sing 說...

哈哈
每个人身边总会有一个这样的人
有时是感觉还不错了
因为有人可以帮自己做了麻烦的决定
但有时却很头痛
因为他的决定不是我们所要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