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20日星期四

曾经的‘米’


暗暗的灯光··气派的装潢·· 舒适的桌椅··浪漫的气氛··
夹带着歌手懒洋洋的声调和吉他伴奏出首首时下流行的歌曲··

昨晚坐在新开张的民歌餐厅··喝着烧烧的··芬香的花茶··
但,却好像少了那么一丁点的东西··那么一丁点的感觉 ··

原来,我试图在这里找回我过去的回忆··

记得那时候··‘米’的开张,吸引了时下不少的年轻朋友·· 没去过的,都会让人感觉你有点过时·· 我们每星期都会光顾个两三晚,一有朋友约会,都会怂恿他们到那儿去··没有收费的帮‘米’做起了宣传··

‘米’开在古老的战前老屋里。古老,笨重的木门敞开向着左右两边,里面没有什么特别气派或高贵的装潢··漆上深橙色的墙壁,在昏暗的黄灯照射下,看起来更显古旧,更有特色·· 墙上没什么特别的挂饰,尽期量的,也是一些创作歌手的海报和活动宣传··

入口的左边是吧台,记得是个漆上深色的木吧台··上方挂满玻璃高脚杯··零零点点的塑胶花叶随性的挂上当装饰··虽有那么点的格格不入,但看起来却出奇的顺眼··

因为空间的有限,桌凳参差着有矮小的,有高脚的·· 明显的希望把空间都尽量的运用··剩下的是狭小的通道给客人与服务生们走动··可是,就因为这狭窄的空间,让人的距离更靠近,让人倍感亲切与热闹···

跨过门栏,只要大约20步的步行的距离,就是一个小小的平台·· 驻唱歌手每天都不同,有的弹吉他,有的打小鼓··有的是响亮的嗓音,有的是轻快的声线··
不同的歌手,不同的乐器,不同的歌声,每每都可以带动现场的气氛~ 首首熟悉的旋律, 让本来在台下跟着合唱的我们,反客为主的,唱的还比台上歌手来的大声··

每次听到生日歌的旋律响起,认识的,不认识的,都会一起哼了起来,把现场搞得好像寿星仔/女的迷你生日会·· 记得那年我的生日,望着台上的歌手,为我显唱着生日歌,身边的友人,周围的陌生人,服务生们都一一的跟着合唱,仿佛都在为我献上了祝福··那种气氛的包围下,人也变得感性起来·· 感动的泪会盈满眼眶,心里承载着的也是满满的悸动···

事过境迁··在我离开再回来后,米’已经不想以前了·· 再来听说迁移了,再来又听说关闭了··

多年后的今天,我还是很喜欢民歌餐厅,我知道多多少少都是因为‘米’的影响···听到哪里有新开的,我都会邀友人们前去,但··我怎么也没办法找回以前‘米’的味道·· 现在的,让我感觉~名歌都被商业化了·· 不再想以前般的纯朴,简单··

我还是很怀念‘米’~ 你给我的感觉!!
曾经的‘米’~ 曾经的··歌 ~ 曾经的··

24 則留言:

song_4ever 說...

我的学长学姐也曾经是那边的驻唱歌手。
那时候的我原本是属于那些大牌级歌手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的后备,不过却从未在那唱过,反而在北海就代唱过几次
当初听到这间出名的餐厅关闭时我也蛮惊讶的。

雪樂儿 說...

我到过哪里一次那么多
当时里面满座,唯有坐在外面
歌手在内高歌,我们在外饮茶欢谈
怀念 ~

elcaro 說...

记得以前,曾经……每一个星期一,一个人,一瓶啤酒,风雨不改,一开门就报到,到打烊……

那时候的驻唱歌手是一个有点瘦,留着飘逸长发,长得相当清秀,染了头发增添了几分野性,声线有点磁性的女生;除了浅浅的微笑,我不曾和她有过任何交流,但是我还记得,在昏黄的灯光下我坐在平台斜对面的双人小桌子,倚着墙,对着空椅子,一边听歌,一边看着手中的稿子,一边喝着啤酒的感觉,然后,每一首歌曲过后,慵懒的掌声。

匿名 說...

那个时候RICE一开张我们就爱上了那个地方,我们可说是常客,后来还变成了我们的老地方。每个周末只要说老地方,我们就自然会在那儿碰面。。。

你还记得RICE的老板娘吗?有次我要找广告赞助商,你陪我冒冒然的找上月蛾姐。面对不认识的我们她二话不说就把RM150和一张名片交给我们。真的要谢谢她当时的信任!

RICE就是有家的感觉,它确实陪我们走过不少的年轻岁月。。。

好怀念啊~~~

Vincent Cho 說...

雖然我不曾光顧民歌餐廳,可是這篇帖子就很有那個畫面…尤其是朋友們為妳慶生的畫面…真的很值得懷念的!人啊,有回憶真好!

贾爷 說...

"米"在北马很出名啊??
sorry,我是山岜佬,很少上北马
还有,宝贝,米是你和老相好以前约会的地方吧?? ^^

~Ke Ric 盶禕 說...

这不是和阿祥的Rice Cafe 一样的吗?

阿夏 說...

爽:
北海?哪一间哦?

雪乐儿:
你外地的也去过~看来‘米’当时的气势还真不是盖的。。。呵呵

阿格:
你~真~色~

冬冬:
还敢说~ 你要找赞助商,我的去帮你做前锋···

STARY~STARY~NITE~
是啊~那时候的人物可能已经模糊了··但,感觉和回忆还依稀在昨天···

王子宝贝:
那个~那个~ 呵呵~ 好像是·····

JERIC:
是的!! BINGO!!

Vincent Cho 說...

模糊是因爲妳當天沒戴眼鏡吧?哈哈!=P

阿夏 說...

STARY~STARY~NITE~
我·我·我· ·· 没有近视的!!
哈哈···

匿名 說...

我身在吉隆坡,为曾到过槟岛的“米”,但是当年在吉隆坡也有一间,可算是民歌餐厅的鼻祖“木船” 当时真很向往哪个地方,时常带朋友去,也很积极推荐给朋友。时隔那么多年还是很回味那里的一切人事物。
哇!又再想当年了!

lala 說...

很有气势的cafe啊。

lala 說...
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。
elcaro 說...

放心啦……再怎样色,都不会对你有非分之想的。放心放心。

song_4ever 說...

IS
不再是爽了...... T_T

西街 = CJ 說...

我曾也担任过民歌餐厅歌乐手,每天看那人来人散,听众写上来的感性留言,不知也为多少人唱过生日歌曲,这一切,都成了回忆!夏,把握今天,就是为自己创照美好的回忆! 

Vincent Cho 說...

那也許妳是喝醉了~ 啊哈哈!

~!*JiNgJiNg*!~ 說...

我很失败,不懂什么是米。。^^

阿夏 說...

肥猫:
我们都是感性的人···呵呵~

lala:
嗯。。。是的!

阿格:
哇!真的吗? 哦~谢谢你!! 我要去还神了··· 我就说嘛,你眼光不会这样好的!! 看~准咧·· 嘻嘻

SONG:
哦。。IS。。我们以前偶尔也会去耶·· 但,没次都没人唱歌的···

西街:
YES!!收到!!

stary~stary~nite~
我也不喝酒的··· 嘿嘿···

jingjing:
那要住槟城的才会知道啦··而且是我们的年代的才会懂··你这么年轻,就算你是住槟城的也未必懂·· 呵呵

雪樂儿 說...

夏:其实'米' 开时, 我已在槟城了 ~

阿夏 說...

雪乐儿:
噢~噢·· 我们的缘分来得这么迟哦??

Je 說...

我就是個沒有聼過米這間民歌餐廳的山芭佬

要想找回民歌的感覺

kl還有一些可以滿足你

但我想不久后也會慢慢消失了

匿名 說...

.........* ..*
........*.........*
.....*...............*
...*....................*
..*......................*
.*........................*.........*....*
*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*...*..............*
.*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*...................*
..*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*................*
...*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*
.....*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*
........*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*
...........*......................*
...............*...............*
..................*..........*
.....................*.....*
......................*..*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*

阿夏 說...

嘉謙:
你不是槟城人吧··所以不知道‘米’,正常的啦··不是山芭--呵呵~
KL还有吗?在哪里? 什么名字?来分享分享·· 待我们下去时,去看看··· ^_^

小公主:
你很口爱···· ^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