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8日星期一

甘榜心态·城市心态

来自城市的朋友告诉我~ 我们来自甘榜的女生~
- 没有自己的想法
- 都很喜欢早婚
- 没有勇气追求自己的最爱
- 没有自主权

所以很多甘榜女生为了不想这样~而宁愿到大城市去~


以上的说法~我听了很是纳闷···

第一:我们来自甘榜的女生
原来我们槟城是甘榜哦?原来如此!!看来我真的是井底之蛙,我一直以为槟城是城市哦~ 呵呵···可能这就是冬冬讲的---岛民心态吧!!

第二:没有自己的想法
呃··别人我不懂!但四季里的春春就是个超有自己想法的人·· 她~敢怒敢言! 对她好~她会对你更好! 对她不好~她绝对会以其人之道,还治其人之身~甚至更甚!

第三:都喜欢早婚
早婚怎么定义啊?27岁的年龄··对于结婚来说~算早还是迟??
呵呵~三季们叫我‘老夏’!对,在她们当中,我最老!今年27岁,即将踏入28岁的我··连丁点的结婚念头也没有~我很享受单身的自由·· 以后我不敢说,但至少这几年里,我确实没有这样的想法!!

第四:没有勇气追求自己的最爱
是吗?我们的秋秋才刚刚做了个~ 勇气超佳的决定! 她选择忠于自己的感觉··· 她做了个我们都怕她日后会后悔的决定!但,她选择了··还是无怨无悔的那种!!

第五:没有自主权
曾经的冬·· 为了自主与自由·· 她放弃了我们三季都不明白为什么她会放弃的东西··因为我们觉得实在很可惜! 但,她说~ 这次的放弃·会是以后的幸福!是的,她证明了~她现在真的很幸福!!

惨!我们都是甘榜女生!为什么我们都没有以上所谓甘榜女生的特色??!!

其实~我想说··· 不管哪州··哪国~都会有住着甘榜心态的城市女生都会有住着城市心态的甘榜女生··· 这一切并没有国度·州府之分···

28 則留言:

song_4ever 說...

槟城是甘榜,那大山脚是什么?森林吗?
原来我是 TARZAN X 来的,哈哈哈!!!

笨鱼 說...

哈哈。。那我也是半个泰山咯?大山脚的教堂都美过城市的教堂咯~谁鄙视大山脚就别到山上求字咯~!

那个城市来的朋友,说是城市人,我觉得他像是山洞来的比较贴切。难道他不知道21世纪的女性已经不一样了哦?难道他的城市经验停留在70年代?现在的女性不管是城市或甘榜,每个女性都一样!

虽然我不是槟城人,但是有人再说槟城是甘榜的话,我建议他到那里一日游。我站在你们这一边~!

匿名 說...

我只能说,每个人的想法和追求生活的方式都不同,这和住在城市或甘榜是没有关系的吧!

如果你只是认识这座城市的区区几个人,就认定了这座城市的一切,那么对其他人来说是很不公平的。

如果是这样,那我可不可以认定住在大城市的女生都是爱慕虚荣的?不一定吧,对不对?

所以,请用客观的态度去看待每一件事情。

贾爷 說...

宝贝,27岁了也差不多可以开始物色一下了~~

Beck Lim 說...

我虽然住在城市 但是心里还蛮KAMPONG下的~

甘榜有什么问题 我觉得很好~

Yenny 說...

是谁这么不要脸说这样的话?

这个,像你说的,和是城市或者是“甘榜”没有什么直接的关系吧?我认识很多所谓的“城市女生”,还不是一样没有主见、没有勇气,还被男朋友吃得定定的...

不要理会别人说什么,你们都是女人之中的女人~!

lala 說...

哇。。槟城都算Kampung那Sarawak不是更Ulu?不过Ulu的女子更利害咧,套冬冬讲的心态问题不分区域

189person 說...

那朋友的有没有讲甘榜男生有什么特色?

elcaro 說...

我每次都踩你,但是这次绝对挺你!

说这句话的人才是自以为是的井底之蛙,没有见过世面不,完全把自己狭隘的想法强加在别人身上,硬给其他人贴标签。

我鄙视!!!
是,我很不爽的在鄙视!!!

Vincent Cho 說...

我是不懂爲什麽非要這樣區分不可?
我本身是沒有鄙視任何人,只不過是大家的心態和處事態度不同罷了。如果非要區分的話,我倒是可從妳們身上看到那種真。

Unknown 說...

不管你在這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,甘榜心态或城市心态都不是個大問題. 問題是我們對社會,對國家,對朋友,對生活及對家庭的心態才重要.

四季。春薰绿 の 绿涩恋曲 說...

难道槟城的女生跑去新加坡做工就会变得有想法了吗?

是因为槟城的空气跟新加坡有差距吗?所以孕育出的人才也不一样!!!!

难道在甘榜就会早婚,去到大城市就会迟婚。这是否意味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红娘?甘榜的红娘都是年轻的,城市的就是老皱皱。


好笑的城市人!!!!!!

阿夏 說...

song:
原来我也是泰山女哦~
哦~E~哦~ 记住!这是我们以后的称呼方式·· 哦~E~哦~

聪明的鱼:
冷静··冷静·· 你好像比我还要激··哈! 你是哪里人哦?

冬冬:
你难得有智慧的可以说出这番话!厉害~

王子弟弟:
应该人家来物色我的··不是吗?哈哈

林导:
对极了! 但~我还是要强调··槟城不是甘榜! (啊~岛民主义又犯了)!! 呵呵

189PERSONS:
没有耶··· 要不要我介绍给你认识,你自己问问她??呵呵~

阿格:
你我本来自一州··你不挺我~你就知道!

stary~stary~nite:
哈哈~知四季者莫若VINCENT也~

PENANG PODCAST:
我···惭愧··#>_<#
你的部落好爽哦~ 我可以加入吗?

春春:
“槟城的女生跑去新加坡做工就会变得有想法了吗?”---

你这句可以不用写啦··我会乱乱对号入座的!

阿夏 說...

燕燕宝贝:
那个瓜现在应该在邻国大感冒着··哈哈~给我暗骂的好多天!!

嗯!我们(包括你)都是女人中的女人!!


lala:
嗯~是的!

遮瑕霜 說...

Penang被如此“称呼”我也听过无数次了。。 每次都跟他们争到底~!
什么没自己的想法? 简直在说梦话~!! Penang的女生可不好欺负哦。。 哈哈~
唉~ 我看我也加入泰山一族啦~
Ula Ula Ula Hei ~ ^^

笨鱼 說...

我是哪里人啊?嗯。。路过我那就知道哪里人了咯~ XD

~Ke Ric 盶禕 說...

有个自认很城市的KL女人说过:

要认出那些从kampung来的女人很容易,因为kampung来的女人都会比她这样KL的城市女人穿得夸张和打扮得更妖艳。

Vincent Cho 說...

那請問有獎品嗎?~

貓先生 說...

貓最討厭就是把人分類﹐搞什麼鬼嘛!什麼城市鄉下的﹐城市有多了不起!人怎麼可能就這麼簡單就可以說的明白的!

匿名 說...

想给你留言,但却不知道写些什么,因为对这些人实在无言。说这话的人真的不知道自己身处井底吗?还是他只是想引起注意?

其实现在没那个女孩是早婚的了,如果二十五岁以上为高龄产妇的标准。(望了那个报道说的)

elcaro 說...

哇哈哈……我本来是想顺脚踩你多几下的……可是这么一来就显现不出我是很认真的在鄙视那只井底蛙了。

不过话说回来,我不是不爽他讲槟城kampung,我是不爽他自以为是。

茉莉 說...

KL也是有很kampung 的地方的咧~
然后,城市人还保有kampung心态,
也实属难得的咧~~

匿名 說...

很公道說句話:也許以前的甘榜的人才會如此,但可不是現在。
- 没有自己的想法﹣只是收在心里沒有發表而已。
- 都很喜欢早婚﹣很好啊,年紀輕輕就可以當祖母,享受天倫之樂。
- 没有勇气追求自己的最爱﹣愛你的人比你愛的人更懂得珍惜你。
- 没有自主权﹣只是賢妻的表現而已。

khengsiong 說...

So perhaps you can respond to them, city folks...

1. live in concrete jungle
2. 不接受别人的想法 - egoistic
3. like to 'play play' only 一夜情
4. don't know who are their 最爱
5. 婚前有自主权, 婚后无自主权

阿夏 說...

遮瑕膏:
来~ 一二三···哦E哦~
呵呵~

聪明的鱼:
哈···收到!

JERIC:
呃···看来我们下次见她前得注意注意下我们的穿着···以免~~
呵呵~

stary~stary~nite:
有·····等久就有!!
哇卡卡卡···

meow弟弟:
‘人怎麼可能就這麼簡單就可以說的明白的!’··· 就这句,又一次让夏姐我对你另眼相看咯!

肥猫:
是的!我早就已经准备做高龄产妇咯!

阿格:
第一次跟你有同感!!呵呵!

茉莉花:
哈~是的! 你保存了吗?^_^

28岁的人:
哈哈··也对!每个人都选择着自己的生活方式! 只要是开心的,不管是城市或甘榜心态都无所谓···

khengsiong:
哈哈···谢谢你的解答!下次我要借用你以上的说法SHOOT回她了··!

Unknown 說...

已经把你的部落格加进了。

kai 說...

有没搞错啊?!!竟然这么说PENANG来的是甘榜人!但做甘榜人也不错啦,至少生活没那么紧逼,也可以简简单单的享受快乐,有何不好?
我还是要当槟城的人!

阿夏 說...

penang podcast:
谢谢咯! ^_^

kai:
欢迎加入泰山一族···呵呵··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