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26日星期五

[大粒人]的命--很珍贵!

那天载着小外甥路过檳威大桥时,因为是做工时间,又遇到大桥在寛建着摩托道,交通好不拥挤!车辆都缓缓的走着··· 忽然后面来了几辆白衣警察的重量摩托,蓝色灯不停的转,一直不断的挥手叫我们闪到隔壁的路道·· 我们试着尽量的把车移开,但隔壁的路道早就塞满车辆,一时间要塞进去,谈何容易啊~ 只看警察叔叔们一脸的不耐烦,手一直不停的挥·· 终于我们顺利塞了过去,看到后面紧接来着几辆名贵房车浩浩荡荡的驶过···

小外甥问我: "大姑,为什么会有警察叔叔的?”
我答说:“他们是来帮-’大粒人‘ 开路的。”
小外甥又问:“什么叫 ’大粒人‘?”
>.< 哦·· 我外甥几时变得那么好学啊??~

我答说:“’大粒人‘的意思就是很重要的人啊。”
~呵呵··· 随便答过去··心想塞车已经烦死了·· 小可爱你就不要再问姑姑那些讨厌的问题咯··乖乖~

~停顿了好一阵子~ 外甥稚气的声音又响起了~
小外甥问:”那那些 ’大粒人‘都生病得很重哦?“
我愣了下,纳闷着为何小可爱会问我这个九五搭八的问题啊~
就问小外甥:”恒恒,为什么这样说啊?”
小外甥歪着脑袋儿,眨着天真的眼睛答说:”那天隔壁的老婆婆生病时,那辆 E~O E~O 一直不停的响, 但都没警察叔叔帮忙开路啊~ 所以我想那些’大粒人‘一定病得比婆婆更严重···”

小外甥还再断断续续的讲着什么,但我已经没办法注意了·· 因为我脑海里一直浮现小外甥刚说的那句话·· 一句小孩天真的疑问··· 让我想到··· 为什么会这样呢? 那些躺在救护车里,等着急救的病人, 常常因为交通的阻塞而一直听到那E~O~E~O~声一直一直的响··· 却没警察帮忙开路什么的! 但·· 几个’大粒人‘却劳动了三五名的警察···

健健康康的’大粒人‘,那条命竟然比性命垂危的平民百姓来的重要??

7 則留言:

lala 說...

腐败的政要,不过交警的工作不是开路,他们也是为了赚外快而干。。悲哀

khengsiong 說...

"E~O~E~O~"
You are very imaginative, LOL...

Malaysian drivers have no courtesy. In the U.S., all cars stop when the drivers hear the siren sound - even if the ambulance is on the other side of the road.

笨鱼 說...

这些豆腐大粒人本身太大粒了,所以需要足够的道路驶过。=.=
在我这,有条大路正在建汽车天桥,所以从早到晚这条主要道路都会塞的无法动弹。但是某某大粒人经过的话,那些警察beh beh就不停的E~O~E~O...没有车能让路就Doh~Doh~Doh~...车正在努力慢慢让路时竟出动到Speaker喊让路....
所以我们这些温室里的大粒人到哪里都要E~O~E~O的...

岚言懒语 說...

官字两个口嘛!吃的多了嘛成了大粒人咯~~!

Yenny 說...

最讨厌那些“大粒人”那样了... *鄙视*

貓先生 說...

雖然這麼說很殘酷﹐但這確實是事實。不要說是一個生病的老婆婆﹐就算是千萬的正常市民﹐有時﹐的確不比一個官來得重要。

阿夏 說...

拉拉:
是酱的哦~ 原来如此!

khengsiong:
E~O~E~O~ 算好了!我本来还想打--PIPU PIPU~ 哈哈

是啊··比起礼让,我们大马人民还有很多得学的!!

聪明的鱼:
是啦·· 在塞车时段还酱··我很想骂人!
但我懦弱到只敢在这里呛声··哈哈!!

岚言懒语:
哈哈··你别误导我啦!酱的话,我会去吃的咯! 哈哈

燕燕宝贝:
YES! GIVE ME FIVE !!

MEOW弟弟:
所以~ 才悲哀啊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