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7日星期四

贪恋那片刻的宁静

近期都常在公司加班到8-9点,不是因为工作量忽然加深,而是懦弱的我害怕回家时可能要面对‘二国大封相’。那‘二国’就是我祖母和我爸爸,不明白那两位加起来都将接近200岁的人;那从年轻吵到老的两人,真的有这么多话题吵吗??

越想维持家里的温馨,就越怕听到他们的争吵。每一回听到他们的争吵声,除了尽量阻止之外,还有心里痛到淌血的声音。每每平息完他们的风波后,就自己躲起来用无声的泪抚平伤口。

这种情况在妈妈生病后更变本加厉。回想以前妈妈真的很累,除了家务事,我们这两个(我和妹妹) 不听话的孩子,还有两个性格古怪的老人。。安抚古怪老人的工作常常让妈妈喘不过气来,但她还是一路走来了。。妈妈真的很伟大!!

妈妈生病后,一切的改变让我差点窒息。。 家里的担子已重重的压在我身上了!!
家庭经济,家务事的安排,安抚家里随时引爆的炸弹, 等等。。等等。。
爸爸 - 在任何事发生后,只会啐啐骂和忆往事。。
婆婆 - 在任何事发生后,只会躲进房间里,享受作鸵鸟的感觉。。
妹妹 - 24岁但脸蛋像18岁, 连思想也是。。。
妈妈 - 无法走动也无法正常言语,但却是家里最会想的一个。。。

我的累,只有妈妈知道,真的只有妈妈知道。。她常用她‘自创’的言语在与我沟通,她常用那唯一还可举动的手,抚摸我的头。。我知道她在安慰我。不敢对妈妈倾诉太多的不满,只因我知道她一定会担心。
也不敢跟朋友倾诉太多,因为我知道每人都有着自己的烦恼,因为我怕再听到 “你要坚强”的安慰!! 有谁知道我的坚强是逞出来的,有谁知道我的坚强是脆弱的,有谁知道我的坚强是伪装的,又有谁知道我的坚强是不堪一击的。。我的坚强-表面是一片洋灰墙;当遇到攻击时,却只是一片纸墙!!

我说过,我要的快乐很简单 - 家人快乐,家里和和气气,我就快乐!! 我的要求自问很简单。。为什么会这么难呢?? 我一生中最想得到的礼物是一张‘全家福’,一张包括 - 爸爸,妈妈,婆婆,妹妹,伯父,伯母,叔叔,婶婶,大佬,大嫂,恒恒,姑姑,表妹,表弟,堂妹。。我想,这真的难过登天,以上短短的名单里,少说已经有超过3个组合是不合的。。哈!! 我却真的只想我所疼爱的家人都可以开开心心的欢聚一堂。。真的这么想 ~ 真的是我一生中最大的愿望!!

无法做到,让我很是痛苦。。 我唯有选择躲避。。做只鸵鸟,躲在公司里假装很忙,只因我需要自我的空间来贪恋那短暂的歇息;享受那片刻的宁静!!!

16 則留言:

四季。春薰绿 の 绿涩恋曲 說...

下次有什么事不要一个人承受。你还有我们一群好友阿!我保证到时我什么也不会讲,只会静静听你细诉,必要时我也可陪你一起哭,一起发泄心中的伤悲~

Frankie 說...

看到你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能那么会想。。。感觉你是个坚强的人。

当太多的问题同时出现的时候,记得选最容易下手的先解决。其他先别管。一步一步来,如有需要帮忙,可以提出来啊。

四季 。秋@旋律 說...

HEY...朋友做假的啊?

阿祥 說...

不知该说什么好。

就恭喜发财吧!多点钱也不必那么累。

四季。寒冬 說...

看着你一路走来,真的不容易。你不知道,我在心中偷偷以你为榜样。。。你知道的,只要你开口,我们一直都在。不要忘了,我们也会心疼你的不快乐。

走,今晚请你喝咖啡兼做小丑逗你开心!淑女扮小丑,牺牲够大了吧?记得给脸笑一笑哦~~

阿夏 說...
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。
阿夏 說...

春: 静静听我倾诉还不错, 毕竟很少看到你静过.. 但如果要陪我一起哭, 那就不必
了, 我听取冬和秋的意见, 她们说你哭时会变大包来吓人!! 哈~哈~

凡奇: 谢谢..你的建议不错, 我会一一思考; 一一提出来; 一一烦你们,, 呵~呵~

秋: 哈~~ 我从头到脚都是真的... 我也知道你是'真真'朋友 !! (秋的名字叫真真
)

阿祥: 发财?? 唉, 很难!! 小女子我本身没什么横财命. 但如果有善心人士愿意日
行一善的话..我倒无所谓... 哈!!

冬: 原来你仰慕我这样久...真不好意思, 不要喜欢我, 我只会让你伤心 ~~~
小丑就不必了, 印度舞我倒想见试, 见试...^_^

阿夏 說...

总结: 这篇只是内心有点灰时写的.. 但, 朋友们放心, 我阿夏灰的时候真的很少...
但.. 真的很感动.. 谢咯 ^_^

~Ke Ric 盶禕 說...

你不会是为了要骗公司的OT吧?

为生活而加油吧! 珍惜和家人同处的时间,他们都这么老了。

四季。春薰绿 の 绿涩恋曲 說...

四季.仲夏:看来你忘了我只是曾在你的面前哭过而已~还是这个礼拜一的是,老人痴呆症该不会提早来找你了吧!

暗精灵 說...

你妈妈可是个慈祥的长辈, 还记得在我小时后见到她时,她总会用怜惜的目光注视着我,仿佛在告诉我别怪我爸....(因为那时爸妈将我交给外婆抚养,她害怕我会埋怨).

去年新年见到她时, 见到她比起多年前老多了, 唯一不变的是那慈祥的目光依然不变,被她颤抖的双手紧握时可以感觉那暖意涌上心头.

今年再见她, 精神仿佛好多了, 脸上的笑容是那么的可爱,还是一贯的慈祥目光加了一点点的泪光.....她是在替我妈妈感到高兴, 我终于可以与妈妈解开多年的心结.

我还是调皮的享受着被她那有如"夏凉冻暖"的手紧握的感觉, 一向都独自在外漂泊的我会在那时候有了安定靠在港口的感觉......

别那么烦忧了, 回到家.....握握妈妈的手心, 让那关怀洗涤你一切压抑在心理头的烦恼.

几时还要拍全家福时,通知我一声吧, 我的家庭随时准备加入那摄像头里边.....

阿夏 說...

Keric:哦!这样都给你猜到,厉害!公司近期落难,没有OT可以claim。。
谢谢,我会把做工以外的时间给他们^_^

四季:春薰绿:其实老实告诉你,那天你真的吓倒我了。。

Yenny 說...

别被困难打倒。
不管多坚强的人都有懦弱的时候...
难过时,找个可以依靠的肩膀,
好好地哭一场...

*也要好好地珍惜和家人一起的时间。
什么都不怕,就怕当"来不及"时到来时,会让你后悔终生。*

*touch wood*

阿夏 說...

黑暗精灵: 意外认回你, 让我倍感温暖!! 你的关怀我收到, 我会的, 谢谢 ^_^
你爸爸和妈妈在我心目中也一样的慈祥...当年的逼不得以, 多少也有听我妈妈提起
.现在看到你和你妈妈能解开多年的心结, 真的很替你们感到开心!!
希望我的关怀你也一样收到 ^_^

YENNY: 谢谢你!! '树欲静而风不止, 子欲养而亲不在' 的道理... 真的懂了!!

Cupid x2 說...

你很坚强哦 !

阿夏 說...

Ch3RyL: 还好啦。。谢罗! (搞神秘的家伙>_<)